我與你在羅克蘭

=Pain
twi@Pain_bbb
web@自從得了精神病感覺精神好多了
感謝你關注我,我會盡力而為

【全职/于远】向阳生长

【剧组邹远写的,很不错,虽然我看着心有点疼】
【请一定要全部看完】

*梗均来自剧组队长←不是亲的【对就是我,怎么不是亲的】
*新双花简直萌死惹www
*不带旧双花玩的原因是怕画风更加逗比
*私设OOC有
*于锋,生日快乐

1.
邹远给于锋接机那天的表情一直很奇怪。
于锋觉得也许自己一来就抢人队长位置有点不愉快。
所以他也就没多问。
后来他很后悔为什么没多问一下。

2.
邹远觉得于锋能来百花真是太好了。
第八赛季他打得辛苦,顶着压力刻意去模仿张佳乐的打法让他根本无法发挥得有多好。知道不少人暗地里嫉妒他的运气,天知道他根本不想要这个运气。赶鸭子上架的选手——他感觉这称号挺适合自己的,天生的性子又让他无法回绝战队的期待,只得咬着牙硬撑着往前走。
但于锋不一样。
第一狂剑的名号自然不是盖的,邹远特意去看了于锋以前比赛的视频,也觉得说不准于锋真的能带百花再次打进八强呢。战队对他们狂剑弹药的组合报以很大期待,眼巴巴盼着他们重现繁花血景,于锋是没什么问题,邹远有点压力山大。
想着既然以后也是自己队长了,总要先熟悉一下吧。
于是他点开了职业群。

3.
毫不意外的又看见前辈们集体撕逼,对于这种情况邹远一向秉持“只要笑一笑就好了”的心态基本也就是潜水。
翻着列表找到落花狼藉的名字发了个好友申请,想了想顺手点了特别关注。
邹远不是很喜欢凑热闹,跟着“呵呵”了几句没见着人也就准备下线了。
“嘀嘀”——忽然刷出一条消息。
[特别关注]【落花狼藉:我靠你别打我如花似玉的脸!】
…………………………
邹远风化了,职业群安静了。
[特别关注]【落花狼藉:靠错屏了】
[特别关注]【落花狼藉:刷上去。】
[特别关注]【落花狼藉:。】
[特别关注]【落花狼藉:。】
[特别关注]【落花狼藉:。】
[特别关注]【落花狼藉:。】
秒秒钟99+的职业群震惊了,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黄少天和他的文字泡。
【夜雨声烦:哈哈哈哈哈哈如花似玉什么鬼!于锋你是大姑娘吗!我知道了你一姑娘在蓝雨呆着很辛苦吧找不到伴儿难怪你说什么都要走的呢!哈哈没关系百花个个如花似玉你终于可以安心了!高兴了没?】
【逢山鬼泣:……虽然知道是嘲讽,但总觉得楼上把自己也给骂进去了?】
【风城烟雨:蓝雨和尚庙/微笑】
【沐雨橙风:蓝雨没妹子/微笑】
【夜雨声烦:我靠楼上仨有本事来pk啊!没妹子怎么了?李轩你们虚空不是也没妹子吗你有资格说蓝雨?!】
【逢山鬼泣:谁说我们虚空没妹子了?吴……#¥^%$&@'—}•+\_》!】
【沐雨橙风:心疼楼上,家暴默哀[em]e90019[/em]】
【风城烟雨:心疼楼上,家暴默哀[em]e90019[/em]】
【夜雨声烦:报应啊这都是报应!天道好轮回,苍天绕过谁!家暴默哀哈哈哈哈哈!脸滚键盘感觉如何啊李轩??[em]e90019[/em]】
再之后的内容邹远就没心思继续看了,被谈论的主角刷完屏后也一直没出现。
邹远关了机默默坐在电脑桌前,一想到那句“如花似玉的脸”就感觉整个人都不太好。
那肯定不是本人。邹远对自己说。于锋可是要带着百花夺冠的人,是他们百花的队长,怎么可能说出那种奇怪的成语。
但是……如果真的是……呢……
不!快停下脑洞!邹远用双手使劲拍打着脸试图让自己清醒。我不能这么意淫还没见过的队长,这太糟糕了!
想起明天就要去接机,邹远有点心塞。

4.
第二天邹远自觉表现得毫无异样,倒是于锋好几次欲言又止……也许是他准备坦白女儿身了?
靠。邹远在心里暗骂。我是哪里来的这些奇怪的脑洞,还能不能好了?
当事人就在旁边呢,邹远觉得这样不太好,于是他对一直用疑惑的眼神看着自己的于锋抱以歉意的一笑,眼里还有几分同情。
于锋更加莫名其妙。

5.
等到于锋来百花快一年后偶然提起这件事他才知道邹远当时那个莫名其妙笑容的原因。
知道真相后于锋的第一反应是。
靠。
第二反应是。
邹远你今天训练完别跑。

张伟表示他路过训练室的时候绝对没有听见里面传来奇怪的声音。

6.
虽然各自都有些心照不宣,但俩人也还算是相敬如宾,百花也难得有了些温暖的气氛。
于锋和邹远第一次吵架是在于锋到百花一周后。
与其说是吵架,其实也就是于锋板着脸邹远不住点头说抱歉,然后于锋的脸更黑了。
“诶,你们有没有觉得,于队的脸都跟碳似的了,就像那个什么……狄仁杰来着?”队员们躲在门背后看热闹,曾信然戳了戳旁边的朱效平。
“多读点书好吗,人家叫包青天。”朱效平觉得心好累。
“对对对,就是那个有个好基友叫华生的。”曾信然点头。
“……我拜托你那是夏洛克,你这不仅串剧组,连国籍都变了!没文化真可怕。”朱效平绝望地说。
“……你俩别贫了,当心于队听见就完了。”周光义放低声音严肃地说。
“事实上,”张伟泪流满面地看着已经走到门口的于锋,“队长不仅听见了,而且还是全部。”
当天几人的训练量翻了四倍,凌晨两点走出训练室的时候一边揉着困得睁不开的眼睛,一边暗自发誓再也不惹队长了,打狂剑的都是真汉子。

7.
话说回吵架,那天的事情其实是这样的。
快到中秋了,虽然俱乐部有准备月饼,几个队员商量一下还是决定自己也去买一些。
正好队长刚来,顺便买点鲜花饼给尝尝味。自告奋勇出门的邹远这么说。
然后,直到天黑都没有回来。
一开始于锋以为难得算是放假,四处走走放松一下也在情理之中,结果一直到晚上六点都没见着人就有些奇怪了,就算不回来按照邹远的性子也该会请个假啊?
问其他人也都是一副茫然的表情,只有张伟有些严肃地把于锋拉到一边。
“副队路痴。”张伟干脆地说。
“啊?”于锋没反应过来。
“副队很少出门,出去了基本上就走不回来了。”虽然张伟勉强忍住了,于锋还是看出他很想笑。
“邹远不是本地人?我记得明明档案里……”
“于队,”张伟提醒他,“世界上有一种路痴,能在家里迷路,你知道吗?”
“我靠!”于锋震惊了,“邹远他们家是有多大?!”
“重点不是这个好吗!”张伟快要疯了,“我只是打个比方!你见过从训练室走回宿舍都能迷路的吗!”
于锋的神情一下子变得很严肃,他盯着张伟的眼睛,沉声说道:“张伟你告诉我,邹远到底是路痴,还是无脑?”
张伟彻底疯了。


8.
后来于锋弄清缘由在张伟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下直接一个电话打过去:“喂,邹远,你跟哪儿呢?”
邹远此时急得快哭出来了,偏偏还要装没事人一样:“我……我跟大卖场买月饼呢……”
于锋知道他瞎扯,索性不跟他兜圈子:“你没跟我说过你路痴。”
“啊队长你说啥太吵了我听不清。”邹远试图转移话题。
于锋自顾自说下去:“为什么不跟我打电话?退一步说,也许你觉得我跟你还不熟,那为什么不找张伟他们?”
邹远想也不想脱口而出:“会很麻烦你们的啊!”
于锋忍住了在电话里骂他一顿的冲动,不过直线下降的语气还是表现出他在生气:“地址,我去接你。”
邹远也感觉到了他的情绪明显的变化,这种情况还是识相一点不要惹于锋生气为好,但是……
“我也不知道我在哪……”
于锋忽然很想挂电话。
“邹远,你有没有听说过有种软件叫GPS?”
“哦那个我知道,我手机里有!”
“亲爱的副队同志,”于锋看见张伟一副抓狂的表情,觉得自己也差不多要疯了,“咱用用它好吗?不要让它孤零零地躺在软件列表里,它很寂寞的好吗?”
“哦……”邹远迟疑了一下说,“可是我不会用啊……”
于锋绝望了。

9.
后来于锋还是去了,反正也就是臭着一张脸。
然后他发现张伟那个比喻的确挺形象的,因为大卖场吧,真的不怎么远……
也就,隔两条街。
于锋忽然想起一首名为“敢问路在何方”的老歌,他觉得邹远的情况应该是这样的。
“你好,请问这个世界的路怎么走?”

“邹远你老实说,你是不是潘多拉星球派来扰乱交通的卧底?”于锋严肃地问。
“我却,队长,你怎么知道我的真实身份?”邹远惊恐地看着他。
“你俩玩够没……”张伟泪流满面。


10.
后来邹远再走丢的时候就开始会给于锋打电话了。
每次看见队长放下手机黑着脸出门就知道肯定是副队又作死地跑外头瞎晃悠了。
然后就看见队长像拎小鸡一样把副队拎回来。有时副队还会梗着脖子辩解几句。
“我真的没有走太远啊……”
“你还计划着走多远?太平洋?”
“我就想去趟训练室……”
“那你告诉我你为什么要绕道后门还出了俱乐部?”于锋纳闷地问。
邹远顾左右而言他。
围观的队员们表示心好累。

11.
邹远其实很少上微博的。
所以当曾信然提醒他副队你去看看微博的时候,他被@99+吓了一跳。
基本都是转发评论,所以他直接点了原PO,发现这人挺熟,自家队长。
事实证明队长也很少上微博,也就发了几条,邹远一一点开看。
“@邹远 在购物中心迷路了”
“@邹远 在俱乐部迷路了”
“@邹远 在宿舍迷路了”
“@邹远 在厕所迷路了”
……………………………
邹远沉默了。
“队长我觉得输出方面我还有点欠缺,晚上竞技场见。”邹远在QQ上给于锋发了一条消息。
于锋莫名其妙。

12.
后来于锋就和邹远住一间房了。
百花基本都是单人间,唯有队长和副队长的两间合并。据说是当初孙哲平打通的,原因大家都懂。
后来俩人就开始出入成对。
出入成对这个词是张伟给他们的。按照于锋的说法,有他带着至少邹远不会迷路了。
事实证明他想的还是太甜了。
“不是叫你别乱跑等我一下的吗?!”
“队长你速度太慢早饭会被抢完的!”
“俱乐部不是有供应早餐的吗?”
“对啊我就是想去食堂拿啊。”

“邹远你小学怎么毕业的,这叫物品室好吗,跟我念.物.品.室。”于锋指着门上贴着的三个大字,认真地对邹远说。
邹远泪流满面。

百花的一天总是从寻找迷路的副队开始呢,真好哦。


13.
手癌这事儿吧大家都有过,毕竟总会有手滑的时候。
但是邹远手癌已经到了人尽皆知的地步。
“不仅手癌还眼癌。”于锋看着路牌上大大的“珞瑜路”,以及手机里邹远发来的“格偷路”绝望地说。
邹远说他不想说话。

后来有一次邹远打开职业群发现于锋正在爆他黑历史。
【落花狼藉:这是邹远第十次在这个路口迷路,我现在闭着眼睛都会走了[图]】
【再睡一夏:作为百花正队一定要成为一个活地图,玉凤你还需要历练啊。】
【再睡一夏:不对 于锋*】
【百花缭乱:哈哈哈哈哈哈大笋手癌还能好吗??】
【百花缭乱:靠 大孙*】
【夜雨声烦:张佳乐你好意思说别人??百花是怎么了盛产手癌?这什么传统于锋心疼你,下次比赛的时候点错技能看你上哪儿哭去哈哈!】
【落花狼藉:不劳黄嫂费心,不会发生这种情况的】
【落花狼藉:啧,黄少*】
【百花缭乱:黄嫂/微笑】
【沐雨橙风:黄嫂/微笑】
【风城烟雨:黄嫂/微笑】
【再睡一夏:弟媳/微笑】
【夜雨声烦:靠靠靠靠靠几个意思啊你们!黄嫂什么鬼啊?!于锋你过来我不保证不打死你!……靠那边那棵笋谁是你弟媳!竞技场见啊!】
【百花缭乱:哈哈哈哈大孙干得漂亮!黄少天你说谁笋呢!竞技场我陪你玩儿!输了别哭!】
【再睡一夏:哦?你居然还能下床?】
【百花缭乱:靠孙哲平你……】
【夜雨声烦:……靠啊秀恩爱死得快!要脸吗要脸吗要脸吗!靠靠靠靠靠诅咒你们!秀恩爱没材料!秀恩爱没Boss!秀恩爱没冠军!】
最后发展成为群战几个人约好了打一场,于锋和邹远也懒得去凑热闹。
邹远抱怨说队长你干嘛要说出来啊丢死人了。于锋十分诚恳地道歉:“抱歉,我现在也后悔了。”
邹远有些意外于锋的态度,也是收起了不满的神情说了句没关系。
“不不不,”于锋严肃地说,“万一真的没材料没Boss没冠军,那是绝对不行的。”
说完起身揉揉邹远头发准备去俱乐部那边看看情况。
邹远一愣一愣地还没反应过来,伸手抚平被揉乱的发,仿佛还能感觉到于锋拨弄时温柔的动作,忽然想起于锋走的时候那句没头没尾的话。
爆黑历史跟冠军什么事啊?邹远不解。
喂……等等……
想到黄少天大段的文字泡,邹远好像懂了什么。
……谁和他秀恩爱了啊!
领悟了其中意思,邹远感觉脸颊有些发烫。

14.
第九赛季百花开局不算太好,于锋和邹远还在磨合期。“放弃繁花血景”这样一个重大决定让邹远很不安,毕竟无论对于俱乐部、粉丝、亦或是他自己,繁花血景意义非凡,那是百花的神话,是一直以来的追求。但现在就这样毫不犹豫地放弃,实在有点坐立难安。
“孙哲平只有一个,张佳乐只有一个,所以繁花血景也只有一个。我们不能一昧地模仿前辈。我来百花是为了夺冠,用自己的打法,是属于我和你,于锋和邹远的独一无二的打法。”于锋提出这个提议的时候,只是认真地看着邹远,他的副队有些迟疑,但他知道他能说服他。
“我会带领百花走向辉煌,重建百花盛世。”
邹远不记得后来于锋说了什么,自己又答了什么。他只记得一双黑亮的眸子,坚定地看着自己。
“我信你可以。”

15.
最终还是输了。走出场馆的时候邹远被扑面而来的晚风吹得打了个哆嗦,于锋自发脱下外衣披在他身上,强硬不容拒绝地揽住了他的肩。回头看了眼灯火通明依旧人声鼎沸的体育馆,于锋握紧了拳。
“下一次,我会更好。”他坚定地说。
邹远看着于锋举起的拳头,微微一笑,伸出手与他碰在一起。
“下一次,百花会更强。”
“下一次,我们会是冠军。”
那天的夜是一片的漆黑,星空却亮得惊人。两人眼里闪耀着的光芒比那星星还要璀璨,于锋觉得,能来百花真是太好了。

被无视的张伟欣慰又痛苦地看着他们紧握的手,心说百花还能不能好了,两对都这么闪,让不让单身狗活了?这什么传统?肥水不流外人田?

一言以蔽之,曰。
百花内销好,内销来百花。

16.
春节的时候各回各家各找各妈,最后也就剩下于锋和邹远留在俱乐部。
“你不回家过年?”竞技场打完一轮,于锋转过头问邹远。
“第七赛季打得太差,没脸回去,不想让爸妈担心,就说没拿到冠军不回家了。”邹远苦笑着摇摇头。
于锋沉默了一会儿,当初自己出来打荣耀的时候家里也是千方百计地阻拦,还是放了狠话说一定要打出个成绩让他们刮目相看呢。不过也有这么久了,是到了该回去的时候了。
“喂,邹远,”于锋忽然说,“你跟我回G市吧。”
“啊?”邹远有些惊讶。
“带你散散心。”于锋对他笑着说。
邹远看着他翘起的唇角,原本压抑的心情开始多云转晴。
“好。”

偷偷留下来躲在门背后的张伟抹了把辛酸泪,终于是进展到了见家长吗?真是不容易啊……
张伟,作为百花的妈,这么多年也是辛苦你了。

17.
第十二赛季,百花冠军。

18.
“队长,我们赢了!我们是冠军!”邹远扑扇着眼,激动地全身都在发抖,却是勉力抑制住兴奋的心情,偏过头看向于锋。
于锋此时也是欣喜不已,没想到自己真的做到了,带领百花夺冠,他真的做到了。听见邹远的声音他转过头,看见邹远脸上的表情似曾相识——那是毫无保留的信任与仰慕,可以托付一切的发自内心的依赖,闪亮的双眼让他有一瞬的晃神。
那是刚来百花时,欢迎会上邹远说以后百花就拜托你了;那是提出放弃繁花血景时,邹远说我信你会带领百花拿到冠军;那是第八赛季失败后,邹远握住他拳说明年我们再来,明年我们会更好……许许多多的回忆涌上心头,他才发觉他们已经认识四年了,记忆却清晰地像昨天才发生的。
他记得最初在全明星上看到邹远,他以为他只是一朵不起眼存在感负指数的小白花。后来他才知道,邹远不是娇弱的小白花,他是向阳生长的葵花。因为渴望温暖,他可以抬酸了脖子,刺疼了眼睛,也要坚定地看着太阳——因为阳光总有一天会降临。

“百花——!!冠军——!!”
粉丝如潮的欢呼声将他拉回现实。
他举起了手。
“百花!”
握紧的拳在空中划出一道有力的弧度。
“冠军!”
所有人一齐吼道。
百花,冠军。
他做到了,他们做到了,百花做到了。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追梦的你,荣耀不灭。

——End——



私设百花十二赛季冠军。第十一赛季霸图冠军,不接受撕逼谈人生,他们配得上这个荣耀。
老家武汉,珞瑜路是武汉的路,小时候一直念格偷路被母上嘲笑到现在……不是亲的(╯°□°)╯
锋哥不怎么苏,写不出苏的感觉,我果然没有男友力( ゚д゚)伐开心
萨摩式洗脑,大孙乐乐是俩逗比,结果锋哥小远也不正常了咋整[em]e328557[/em]
只会写逗比向我完了,有些仓促没来得及修改
跟想要表达的差太多,文笔这种东西啊……
说好的谈恋爱结果没有多少
自己看着都心塞
锋哥快日!日完小远生!
壮哉我大百花!
好像忘记写生日情节了←别打我


【作为于锋,一个为这篇文提供了多次梗的于锋,我……百感交集。
心疼张伟前辈。
百花多手癌,百花的狂剑都得在脑子里存地图。另外孙哲平不打字的时候还是个美男子,尤其是他不叫我玉凤的时候。
作为一个于锋挺喜欢这个邹远的,虽然人蠢,手癌,路痴,地理绝对不及格……咳。其实认真起来意外的很不错。邹远第一次给我发短信是百花对战兴欣那天,第一句话就是“第十二赛季冠军是谁” 当时看到就笑了,想都没想就两个字回过去,我说“我们” 。
有一次这家伙在群里说他要给我唱歌,我说好,邹远就开始唱“队长你坐船头”,我看着手机屏幕,好久才反应过来我一直在微笑。老板娘问我,说我这样宠着邹远真没问题吗。当然没问题啊我的副队我宠啊。
至于他路痴……已经成为剧组里的一大梗了。

9月22那天不在线,回来一看收到很多生日祝福,有一条印象特别深刻:“于队生日快乐,请和邹远一起开创百花盛世!”我评论她“我会的”。如果是真正的于锋也会这么说吧,我也相信在另一个世界线里的时间推移,于锋和邹远会开创百花盛世,百花会是冠军。
邹远是一朵不凋零的花,坚韧,倔强。
于锋生日快乐!张伟生日快乐!

请继续往下看。】


19.By边泽
于锋早上起来的时候发现房间里特别安静,少了个人的呼吸声,平常都得他揪着才不情不愿起床的邹远已经不见了。
他穿好衣服去食堂。
结果。
一进门。
脸上啪叽糊了一团东西。
于锋莫名其妙地抹掉脸上的礼花,邹远笑眯眯的看着他,手里还拿着个放过的礼花筒。
他有点儿茫然。
“谁的银武有了提升?”
摇头。
“谁的输出排名前进了?”
摇头摇头。
“谁的装备又强化了?研究出新打法了?”
摇头摇头摇头……邹远真是恨不得糊这个迟钝的队长一脸爆缩式……
身后一阵喧闹,于锋诧异地回头,然后他的脸遭受了本日内第二次攻击——又一团礼花喷在他的脸上。混乱中一只手又在他的头上放下了什么,像是一个冠。“队长生日快乐!”邹远曾信然张伟周光义莫楚晨朱效平的声音异口同声。于锋还有点懵懂,摸摸头上的纸质生日冠,低头看看地上一片色彩绚烂的礼花。
“啊、哦,谢谢……”
这个队长看起来怎么这么呆呢,被两礼花打傻了?邹远默默地想。
呸呸呸,我不能说队长坏话,不能,不能。
他默默地给自己洗脑。
然后,他忽然想起了什么。
“对不起队长我刚才打了你如花似玉的脸……”
冷场一分钟。
于锋表示邹远你站住别跑竞技场见,生日礼物我要你人头。

20.By边泽
九月二十三号这天,邹远以腰痛下不了床为由请了一天假。
训练休息的间隙,朱效平瞥见于锋捧着手机跟孙哲平正在交流着什么。
真是好队长,太负责了。朱效平想。
根据小道消息,今天霸图的队花也腰痛。

—Fin—
*临时开了脑洞补上了个生日情节,我也觉得想写的没写出来……心塞。不会写逗比向。

评论 ( 9 )
热度 ( 12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